我心中的偶像_偶像作文400字
你一定以为我所说的偶像,就是大家所指的大明星。错了,我心中的偶像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六十六岁高龄了。他的额头上有许多深深的皱纹,好像刻下来的一样。你可别小看这些皱纹,这可是爷爷智慧和勇敢的象征哦。
爷爷年轻的时候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外地建设。他当年做的官比我们校长还要大呢。
爷爷非常非常的爱我,从我上幼儿园开始,他就天天接送我,不管寒风酷暑,雷电暴雨他都风雨无阻,准时来接我从不迟到。
记得有一次,我在外校上剑桥英语。快放学的时候,突然,随着一声闷雷,瓢泼大雨倾盆而下,乌云黑压压的一片。明明是白天,一下子变得像黑夜一样。我想这么大的雨,爷爷会准时来吗?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忽然,透过雨帘看见了一个人影,定睛一看,啊!是爷爷。看着全身湿透的爷爷,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爷爷不只是接送我,还是我家的财神爷,因为他还炒股票呢!经常盯着电脑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呵呵!挣了不少钱呢!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有智慧,有责任感的人 。
每当想到这些,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爱我的爷爷!长大后我要做一个像爷爷那样的人。
周杰伦——我的偶像
一提起周杰伦,我那高兴劲儿简直没法说。他,是我最最最喜欢的偶像。瞧他那副打扮,头上戴顶鸭舌帽,把整个脸都遮住了,两手插在那又宽又大的牛仔裤里,穿着休闲Tshirt,再摆个pose,简直酷毙了。最近他又出了新专辑,我很喜欢他唱的歌,便死缠烂缠地叫妈妈买一张。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答应给我买一盒周杰伦专辑的录音带,我听了,高兴得连觉也睡不着。当我如获至宝地拿到周杰伦的《七里香》专辑后,我每天都哼着他的歌,一会哼《三年二班》,一会哼《外婆》……,连洗澡和上厕所也不例外。
《七里香》成了我的好朋友,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听听周杰伦唱的歌,这样我的烦恼就会被歌声抛到了九宵云外。有一次,妈妈唠唠叨叨的:"你怎么又乱丢东西了,作业也不写。你还答应我呢!快吃饭了还不去拿碗,你要我怎么教你才听?你看人家的孩子,都自己收拾东西了,你房间却象个狗窝一样。再不捡我就把你房间的东西都丢到垃圾桶去。”我听了,很是不高兴,当我想顶嘴时,看见了我的好朋友《七里香》躺在书桌上好像也正看着我,在说:“把我放到录音机吧,听听歌曲你就会开心的。”于是我一改以往的拌嘴脾气,把耳机一塞,周杰伦的《三年二班》就钻进了我的耳朵。“咦?怎么不见吱声了?”……妈妈的唠叨被震人心悬的歌声淹没了,我的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哼起了歌。本来要发生的一场闹剧,就这样被《七里香》那神奇的魔力给摆平了。
周杰伦的歌是我的最爱。可以说周杰伦占了我生活中的五分之一。现在到处都是他的海报与歌碟,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我心中的一句雷鸣——我崇拜周杰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