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最初的自己_关于自己的作文1200字
8岁,你进入了一年级,那性子却依旧跟往日一样,没心没肺抛下学习还有一切的烦恼扯着嗓子不惜喊破喉咙呼朋唤友地东奔西跑。有时,为了索要一颗糖果,你还可以卖萌撒娇不顾及形象。那时的你没有一点的杂质的笑颜,天真无邪。
9岁,你学会了怎样咬着笔头含着笔盖思索问题,你会在老师稍加提醒你的时候,像吐口水一样的吐出笔盖,却又在老师背过身去写板书的时候,迅速用你脏兮兮的手拿起笔盖塞进嘴里。那时的你,未曾听到过他人的闲言碎语。
10岁,你明白了上课坐姿要端正,要认真听老师讲问题,你开始逐渐学会怎样做一个好学生,怎样不去用往日的黏腻讨他人欢心。虽然这样,可你还是会在下课时,在一片欢笑与吵闹声中跟他们扭成一团。那时的你,还没有太多的烦恼与忧愁。
11岁,你不知道你跟他们扭成一团的次数越来越少,往日轰雷如要塌了顶般的嬉戏声却是越来越小,你学会了跟着他人的脚步,跳方格,跳皮筋……那时的你,活力充沛而十足,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用跳挥霍。
12岁,你为了不被他人孤立,尽可能的去迎合别人。有时你想要去努力学习,却不知为何怎么闪耀也不及别人的一丝光芒。铃声响起,你还是会和他们一起玩耍,但之间更多的是朋友间的悄悄话与秘密。那时的你,有了哀愁还有对于青春的懵懂。
13岁,满桌的试卷铺满了你的桌子,你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再去操场上无忌地奔跑,你开始注意起了外在形象,开始用鲜亮的包装纸包裹住了心底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你拥有了更多的烦恼,你会摔倒,却不会再痛了就哭,内心烦闷了就大声倾诉。那时的你,正顺着时光远离了最初的自己。
不知什么时候,你细腻的心思告诉你,终有一天,你会找不到最初的自己。但是你不知道,你的幼稚,只有最初的自己才会拥有。
2、
你成为了一个初中生,面对崭新的未来,你手足无措。有时在别人大声诉斥你的错误的时候,你会压抑不住内心的情绪,拍案称起一把椅子便朝地上扔去。有时在别人大声喧哗吵到你休息的时候,你会拿起一本书迅速朝他们丢去。你几次被老师很同学拉到心理咨询室那里做心理咨询,面对老师们一个个的问题,你的心里万分清楚和明白,你的头脑并非有事,只是对青春感到迷茫,仅此而已。
心理医师告诉你,你情绪起伏过于波澜,要尽量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可是你却大眼瞪小眼,对他的话左耳进右耳出。
你无药可治的坏脾气塑造你在周围人的眼中一个坏孩子的形象,你过路在他们中间,他们对你的指指点点使你更加地讨厌学习更加讨厌现在的自己。
在他人的意见中,好不容易熬过了初中的你开始学会了过度伪装自己,并且丢失了最原本的自己。
3、
出乎意料地升入高中的你,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你无可挑剔的伪装在他们的心里留下了一个完美的印象。你没有顾忌地发奋图强,不负众望地成为了老师眼中的尖子生,家长眼中的好榜样,同学眼中的学霸。从此,你获得了一个光环,并且坚定地认为,它会一直照耀着你。
可是他们不知道,从前的你,一事无成,只会把学业荒废,家长的唠叨,老师的叮咛,还有那空白作业本上的一个个鲜红的大叉更是数不胜数。但你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对于你的过去一无所知。
你认为,这样被他人羡慕、追捧挺好。
你的数学成绩不断取得班里的第一,你开始有点沾沾自喜,你的学习变得有点松懈,而你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有时半夜里,你喜欢一个人独自来到走廊上,吹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冷风。你会在想,这样压抑自己的天性,真的好吗?
其实你对学习并没有什么兴趣,面对那一个个枯燥乏味的文字,你只不过是硬着头皮加以死板的背诵,你之所以能被别人叫为学霸,也只是因为在没有一个朋友的陪伴下你只能以书来取悦自己,可那本书你也并非真的看得进去,对于你来说,那只不过是用来虚度时间的摆饰物罢了。
其实你也想像他们一样在下课时没心没肺地打闹,你也想像他们一样可以抛下一切身份像耍了酒疯一样肆意地在操场甚至走廊上奔跑,你也想像他们一样可以舍弃任何形象大声吼叫……但是,这些对于你来说都只不过是从前罢了。可是又有谁能回到从前呢?
其实你真的很想很想回到最初的那个自己,可是,现在的你,就像被寄托了希望的小鸟,学会了飞翔就要飞向远方。
现实告诉你,没有人会停留在最初的起点。你所能做的,就是大步向前,不能脱下的伪装,那就让它继续伪装自己。
4、
你并没有做回最初的那个自己。那些回忆里的时光就让它随风逝去。现在的自己,挺好。
你曾经做过一个选择题:四个方向向着太阳,却唯独有一个背着光。你还记得吗?你选的是背着光的那个方向,因为你觉得,没有被太多的光芒照耀,不至于灼伤自己,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