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秋,总有那么多的叶子要飘落。午后,阳光与人,依旧很懒散。一个人静静地敲击着键盘,写秋抑或谈愁?望着窗外的藤蔓仍爬满了旧墙头,盘绕在心间的思念却逐渐散去。我知道的,是秋了,人也走了。但我更知道,尽管人走了,世界也一如既往,繁花盛放。
这几天的热搜都是关于乔任梁的,小米走了,很多人都感到震惊、痛心。其实,每天都有很多人离开我们,离开这个世界,他们或许是我们的亲人或许是与我们毫无接触的陌生人。死亡带给我们的是恐惧,但同时提醒我们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我同意网友所说的,活着的人不应该拿已经离开的人作文章,是对死者的尊重。我们这些活着的人而是应该反思自己的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态度,过更好的人生。多少年后,人们是否还会记起这个秋天,有个歌手兼演员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我知道,现在或以后,谁离开了这个世界,世界一样继续着它的精彩!
其实,生不容易,活不容易,生活更加不容易。你过得苦也好,乐也好,世界一如既往。面对生活的压力,我们要有乐观的态度,在苦与乐中寻找平衡,才能慢慢掌控人生。
我曾不止一次地问别人:“人赤裸裸而来,最终也是赤裸裸而去了,而我们耗尽了一生去追求,辛辛苦苦,最后什么也带不走,那为什么还要活着?”对于这个问题,有一种“人生”等于“赎罪”的说法。传说我们每个人在上辈子都犯了错,今世是来赎罪的,所以我们这一世要经历很多的磨难,才能得到救赎。“赎罪说”为我们生活的不容易开脱,但没实际上的帮助。活着,我们仍旧需要勇气。而当我把这个问题抛向我母亲时,母亲很干脆地甩给了我一句话:“为什么活着?活着,就是等我老了孝敬我咯。”接着,母亲便开始唠叨起她生我时有多痛,养我花了多少心思,供我吃住还供读书……听到母亲在絮絮叨叨,我竟一句话也说不上了,只能红着眼睛一味地点头。从那次起,我再也没在这个问题上犯傻了,原来活着不是仅仅为了自己。活着,是为了孝敬父母;活着,是为了给那些爱我们的人一份依靠。
谁活着容易了?很多你看似欢乐的人,他们也不过是强颜欢笑罢了。说到这个我们总会想到笑星谢娜。谢娜总是以一副笑星的脸出现在荧屏上,在大本营节目上,她是搞笑担当,当她因私事缺席大本营时,网友们都会直呼“没娜娜在,不好玩。”在综艺节目偶像来了,她本是作为偶像女神身份参加的,但仍然撕不掉“女神经”的标签。在观众的认知里,她就是搞笑的。然而,带给别人欢笑的同时,谁去关心过她自己的内心是否真的快乐?谁的生活都不会永远被鲜花相伴的,不要等到想被拥抱时才主动伸出双臂,我们都有权利去被世界温柔以待。许多人在人前笑得最灿烂,在背后却是有着不为人所知的伤痛。乔任梁上快本那期,我深深喜爱着这个爱粉色系的男生,他的笑容是那么的温暖,然而他把笑容给了被人却忘了给自己。快乐有时是眼泪开出的花,当我们懂得别人欢笑背后的心酸,才有资格说真正爱这个人吧。
我们要学会平衡生活中的苦与乐,忧与喜。是呀!有什么就说出来吧,总有人懂你的忧伤,并愿意与你相拥的。
虽然我们对生活的态度会随着年龄增长带来的认知而改变,但我始终相信只要你对生活怀有热情,生活也会回报你以热情的。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在面对坎坷时,总有情绪化,这是正常的。生活不会一直迁就你,同样地,生活也不会一味地打击你。你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相信下一刻就能遇见光明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我们不要被一时的乌云遮蔽了眼睛。
谈到应该树立怎样的生活态度,我突然想到大诗人李白与苏轼。我觉得活着似李白,不如学东坡。
我想,每个人刚开始都不愿被所谓的名利所累的,但是当我们活在现实中,站在人群里,平庸到抬不起头的时候,才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的脊梁是被世俗的白眼与冷漠慢慢压弯的。我们一味想要追求,有时却弄不懂为什么去追求。在我们策马扬鞭仗剑天涯时,又羡慕别人甘于平庸,守一寸荒地,种满园花开。我们甚至连自己也弄不懂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有人说我们90后过于懒散了,要赶潮流却丢弃了传统,要个性往往没底线,一生放纵不羁个个都想活成李太白。但是诗仙只允许有一个,我们再潇洒,也不过是高仿品。现在看来,活着似李白,不如学东坡。东坡一生三起三落,却能做到一蓑烟雨任平生。学习他身上旷达乐观的精神,不是更能帮助我们在生活中乘风破浪吗?云舒云卷,宠辱不惊。
我曾说过,我那眸子里藏了你一半的忧伤,但现在的我明白了,原来你的忧伤里有着我读不懂的部分。每个个体都是独立的,但又是与世界紧密相连的。如果世界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园,我们都是其中的一朵花,要开出牡丹花的艳丽,就要抵得住别人妒忌的目光,要开出菊花的脱俗,就要守得住清贫。最后,无论你选择以怎样的姿态离开生活这个大舞台,世界一如既往,繁花盛放的,衡量你存在的价值只是你这一生是否快乐多过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