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有些微凉了,尤其是夜深了的时候,夏天似乎还没来得及开始就要结束了。四时之变,却不道流年暗中偷换。象从虚无走向永恒,又从永恒走向虚无,我们在彼此的哪里?似乎我来过,又似乎从未来过,在时间的脉搏上无从摸到它的痕迹,只有潜藏在心中的那些有价值或无价值的痛苦会告诉我们曾经历的历程。就象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另一条山径上的路人,不知道彼此的存在。一些人和事,在我们的生命中走过和路过。如果我们记得前生,那此生不过是前生的继续吧,我们不是已经遇见了么在这里?
在我的生命中,是有着一种不能与我的生存分开的美好情怀,那是人生的花朵在我的生命中开放。因为它的存在,我不会暴躁和孤独,这深挚的情感让我生存在对生活的热爱中,让我的心里找到了欢乐。在我柔软的内心流淌的都是热流,我们体验白昼和黑夜,经历风和雨,我们可能会离开,但是我们的心还会在,那些生命中的相识,让我们不再是情感上的孤家寡人,我们听得到客观世界,客观世界也听得到我们。
我们会面临不同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会打开不同的大门,让我们走向不同的际遇和世界。我们偶然相识,遇见了你所遇见的那个人,不管是尘世的偶然,还是禅意的命定,总之,在我的心里曾架设过一座桥,而你总在桥的那端浮现。你曾无意间温暖了我的心灵,亲爱的朋友,我一直都在想念你。在我的内心深处有条路,无论我走多远,将来走多远,无论我在哪里,无论你在哪里,它总是在不经意间不知不觉间不由自主的将我引领到最初与你相识的地方。
我们深爱着的一个人,我们会成为他的影子,没有了自己,甚至好象不需要自己,好象我们所爱着的那个人就是我们自己,那样的倾心和给予精神上的付出,不是在锺炼我们的内心吗?一种深深的寂寥,一种执着的守望和无言的深情和等待,还有一些不能到达的际遇和境界。有一种情感是人走而茶不凉,一些身影始终会穿越浮世沧桑涉水而来,我们知道,忘了那个人,也就忘了我们自己。爱,繁华,也寂寥。我们即使保持沉默或不说话的状态,我们的内心也是欣喜和宽慰的。
我们和一些人的缘分,就算是为了分离与他们相遇,结局早已先我们抵达,擦肩,或许不够一生回忆,却不能相忘于百转千回之中。这里是属于我自己的寺庙,我愿意在这路上让我负重的灵魂得以喘息,在感情的天秤上哪有绝对平均的砝码?谁付出多一点有什么重要?千万别说欠不欠的,我没有什么怨言。你们是我用灵魂做为载体在我心头编制的一本书,“饥读之以为肉,寒读之以为裘,孤寂读之以为友朋,幽忧而读之以为金石琴瑟”。
有些东西,是我们无法深透的了解和进入的,我们和一些人一些事只能在目光的尽头相逢。想想如果有一天我们年华老去,再来回望今天茫然的走和去,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但愿偶有的误解不要成为隔绝在我们和离我们心灵最近的人之间的高山大海,那实在是个大悲哀。我们可以因为原则而保持沉默,却不会因为赌气而离开。朋友也好,爱人也罢,遇到了,就好好珍惜吧,走在一起,请别轻易言别离。韶华一瞬,在一起走着,多好。我们和一些人的感情就是,当所有的人背离你的时候,我留在你身边,当所有的人靠近你的时候,我远远的关注你,就是当我八十岁的时候想起你的时候,我还能够告诉我自己,你依然是我的好友。知心的人们,让我们以自己的方式让心灵摇曳如花。在心里,有着无法抗拒的飘动的云彩与碧蓝的天空,让我们执拗的在那里飞翔。我的心灵会抹去岁月的泥沙,一些记忆被赋予了生命,在那时依然会回应我的心境我的灵魂。
我的骨子里有太多的柔肠,在我想起你们时,总是忍不住心里一阵阵发热,几欲流下泪来,我们将那个人勾兑成眼泪,润我们干涸视线,望于沧海桑田之间。在遥远的地方对难接近的东西产生热爱,这样的缘分让我们淡漠了很多欲望,一些念头和怨怒,被心头的温情和暖意的风吹走,只剩下一种单纯而美好的感受,我们都夹在时间的书里,我知道,在将来的某一天,当我重新想起一些时间的时候,我的内心仍然会有一种深沉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