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_我和小伙伴作文600字
我的小伙伴是闵毅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闵毅恺戴着一副眼镜,每当眼镜要滑下来的时候,他就会把眼镜往上推,就跟一位小博士一样。闵毅恺的成绩在班上算是名列前茅的。现在他在班上担任正班长和星期五的值日班长,在学校大队部担任大队委员(举旗手)。
闵毅恺有个雅号叫“书呆子”。因为它只要一触到书,就会全神贯注地看。有时,连饭也会不吃的。他看书滔滔不绝,如果看到走火入魔的话,他会不会连玩也不想玩了呢?他会不会忘掉我这个好朋友呢?
有一次,陆斌发完了杂志,我们领到杂志后便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便纷纷走出教室,到走廊上去玩。他们有的在对踢毽子,有的趴在栏杆上发呆,有的在比跳绳,有的在追逐打闹……而闵毅恺则默默地在教室里一个人在那儿专心致志地看书。
我见此情景,便大喊一声:“闵毅恺,我们去对踢毽子,好不好?”闵毅恺仍在哪儿看书,似乎没听见我说的话。
我于是便对闵毅恺大喊了一声:“闵毅恺,我们去对踢毽子吧!”这句话声音太响了,闵毅恺听见了,不由得下了一跳,一看是我在叫他,他便回应了一句:“哦,等一会儿吧,等我把这本书看完吧。你先找别人去对踢毽子吧。”“哦,我晕!他怎么还要看哪,那我找谁去啊?闵毅恺这个‘书呆子’,他肯定是‘书呆子症’又复发了。看来跟他对踢毽子是没希望了。唉!看来我只好找别人对踢毽子了”我心想。
因为闵毅恺书看得多,他的知识渊博。所以我有些不会做的题目便会向他请教。
我的小伙伴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但他更是我的好朋友!
调皮的小伙伴
覃春涛和我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是同班同学,我家和他家住得很近,我们常常在一起复习功课,一起玩耍。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
覃春涛的个子长得不算高,但长得结实。黑乎乎的脸蛋上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他的头发又黑又硬,脸上总是挂着一丝憨憨的笑容,特讨人喜欢。他是个很调皮的同学,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勇敢,似乎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摔跤和受伤是他的家常便饭,在我的印象中,他的头上、手上、脚上或者是身上的什么地方,总有一个地方是包扎着的。
记得有一次,大约是在晚上九点,我刚做完作业,正准备睡觉,忽然,从覃春涛家传来一阵哭声。我心里想:不知道这次覃春涛又闯什么祸,身上的什么地方又包扎上了?第二天上学,我看见他头上正被一个白色的“大网套”包裹着,被缝了十几针。这次可伤得不轻喔。一个同学告诉我:“昨晚玩捉迷藏,他爬到三米高的地方隐藏,一不小心,摔了下来,头上摔了个大伤口,流了不少的血。”
覃春涛摔跤、受伤的事多着呢。有一次,我们骑自行车去田野玩。在一段崎岖不平的路上,他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还有一次,他在井边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掉进了井里,幸好他踩着石头,从井里爬了出来。
我一直弄不明白,是因为覃春涛太勇猛而容易受伤呢,还是因为他做事情不够细心而容易受伤。覃春涛现在年龄还小,随着年龄的增大,我想受伤会越来越少的。祝愿你,我的好朋友—覃春涛,我希望你以后少摔一点跤。我还希望我们以后一直是好同学、好朋友;我们一起读中学、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