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在童年的生活中,一定会有伙伴陪着你成长吧!你和你的伙伴也会很快乐吧!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伙伴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她家住在我的隔壁,差不多十几米,所以我们即是好朋友,又是好邻居大家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记得有一次,我新买的一块橡皮,不见了第二天,在学校里发现我的伙伴有一块和我一摸一样的橡皮,我走了过去大发雷霆地说:“干什么偷我的橡皮呢?”她拉住我的手想解释,可我甩开了.
放学了,回到家里,准备写作业,我发现我不见的橡皮正完好无缺地“躺”在书桌上。这时,我脸上火辣辣的。误会她了,怎么办,道歉吗,很丢脸啊!
正当我犹豫不觉时,姐姐回来了,我把事情 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姐姐,姐姐慎重地说:“伙伴很重要,它能给予你力量,多少名人是因为在朋友的帮助下才成功的。英国的培根说过,得不到友谊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谊的社会,则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懂了吗?”我一知半解地点了点头,虽然那时的我不能完全了解姐姐的意思,但我知道我错怪她了,我要向她道歉。
第三天,在学校里我低着头、诚恳地向她道歉。我原本以为她会生气地我大哄大叫,可没有,反而平静地对我说:“谁让我们是好伙伴,又是谁让我们买一模一样的橡皮呢?”
放学后,我们又牵着彼此的手,有说有笑地走回家。回到家里,姐姐对我说:“很好,知错能改是个好孩子,以后不可以跟她吵架了。”
我点点头,说:“以后再也不会了。”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是好朋友,不过分开了,但我有时会打电话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