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课上,教室里传来书声琅琅,大家都精神抖擞地读书。唯有一位女同学在劳动工具的角落里整理着扫把、拖把······
她便是我的同学兼好朋友——小怡。说到她呀,我真想把自己心里的话一字不漏的说出来。先讲讲她的外貌吧!
她红彤彤的脸蛋上,镶嵌着一个秀气的鼻子。薄薄的嘴唇能说会道。嘴角弯弯地牵扯着一抹淡雅的笑容,水汪汪的眼中是浓浓的是一层笑意,都会传给人一股春天般的温暖。她还扎着一条辫子,走起路来精神饱满的。
她的优点可多啦!但是有一点是她最突出的,也是我最欣赏的——勤劳。
仅仅早读课是她最忙的?不,不是。最忙的还是要说每星期三的大清洁劳动了。
那一次,老师分配我和小怡等人,负责擦五楼的瓷片。同学们都随意地擦了一下就不见踪影了,甚至有些不劳动就跑去玩了。而她就细心地对付那些污渍,擦了一下,又看一下干不干净,不干净的就重擦。应付顽固的污渍,她更是认真了,好像不铲除那些污渍就不能心安理得。过了一会儿后,我们终于擦完了。我兴高采烈地说:“小怡,我们去玩吧!”我拉着她。
她看了看上面,说:“六楼还很脏,我们去擦吧!”
我心想:六楼?老师好像没有分配我们去的呀。我犹豫了一会儿,说:“不要去啦,老师有没有说。”我有点不愿意“走吧!去玩。”
“我也闲着没事干呀。一起去吧!”她把我拉上了楼。
回到教室,她看见了横七竖八的扫把,便走了过去······哎,我也拿她没有办法了。
她的勤劳让我欣赏、敬佩。我真为有这样一个好朋友而感到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