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丢了你的理想_关于理想的作文500字
相信每个人在花儿盛开的那个年代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最初的理想,或许是纯洁的,或许是梦幻的,总之是美好的。然而,在之后的社会磨练中,或许有些人已选择接受现实,慢慢的,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理想。可是,我却认为,不论现实有多么残酷,理想总会在你最无助的时候给你希望。
曾经有一个人,他从小的理想就是能够考上一所知名大学。虽然,他学习非常努力,可每次考试都不尽如人意,于是,他经常抱怨上帝对他不公平。久而久之,他不但没有寻找自己为什么失败的原因,还自暴自弃。结果不用想也知道,他没有考上大学。就在外给别人打工。一天,他看到一个男孩儿和男孩妈妈走在街上,男孩儿和自己的妈妈说:“妈妈,老师夸我了!还说我很有希望考大学呢!”。是的,他从男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的理想,于是,他决定重新再来!理想当然不是那么容易就实现的,他付出的是要比别人多好几倍的努力与汗水。结果,你想到了吗?是的!他考上了!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从那以后,他似乎明白了许多……
这个故事,同样启示着我。世界上最美好也是最珍贵的,莫过于自己的理想,哪怕你现在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也不要忘了你的理想。它会像春天绽放的花儿一样,竞相开放在你心灵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