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强日记450字
从小爱哭的我,在无意间学到了一名伟人的一句话,其大意是:每个人的生活一开始都像一张空白纸,你在上面描绘出什么,你的生活就是什么。从此,每当我觉得自己委屈时,就会拿出一张空白纸,不停地在上面写“坚强”二字,心中盼望着自己能够坚强起来。
想要坚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我把自己的“习惯”坚持了两年多,但是眼眶总是不为我争气,泪水总是不给我留面子,坚强总是那么遥不可及。
直到有一天,我不知受了一点什么小挫折,当那熟悉的眼泪在眼眶里打滚时,细心的爸爸从书房拿出一张早已准备好的白纸,放在我面前,白纸不是空的,上面描绘着两幅画。一幅上是有棵参天大树,在狂风扫荡下,虽然被吹落了几片残叶,但它依然显得那么挺拔。另一幅上有朵鲜花绽放在炎日照射下,显得更加耀艳。我盯着这两幅画看了好半天,才听见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如果经不起狂风,树木怎能可以高比青天!鲜花如果不能在烈日下绽放,夜晚又有谁会去观赏它的鲜艳呢!”听了这番话,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挫折可以让生命焕发出光彩。在生活中我们可以把挫折看做朋友,因为它就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阶梯。如果没有挫折给我足够的动力,我怎么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呢!哦,我懂了,坚强就是不断战胜自己,勇于把生活中的每一个挫折,当作是帮助我们向前奋进的好朋友。我坦然面对挫折,我坚强!
坚强的我面对着严肃而慈祥的爸爸,刹那间,眼眶里又一次积满了泪水——感动的泪水,因为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看着爸爸的笑容,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学会了加强,学会了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