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坚持.超越_关于坚持作文500字
窗外的小雨缠绵地下着,敲打着坚硬的地面,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有些陶醉。当梦想这位导师再次出现在我的考卷上,神秘地问我,它需要什么?我的回答并不睿智,但是却充满了理性。
梦想需要坚持。
翻开历史的卷轴,踏入古人的世界。一位愁容满面的男子向我走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他的浅唱低吟,不禁让我有几分哀伤。他就是李煜。"国家亡命了,你难过吗?"我问道。"何止难过!全都怪我不能坚持防守啊!敌军攻城前夜,我以为王气在我这里,便疏忽了防御……"说罢,他怅然离开。如今,他的江山不在,龙椅不在,朱颜不在。是因为没有坚持,铸就了如今的叹息。
合上书,我不仅仅感受到了李煜的郁闷忧伤。让我感触更深的还是他那一番话。梦想需要坚持,这话一点不错。
坚持是火,正在燃烧的火;
坚持是风,正在弄舞的风;
坚持是诗,正被书写的诗。
坚持像火一般,描绘了梦想之路沿途的风光。
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需要坚持来实现。漫漫人生路,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怨天尤人,无济于事。只有在拼搏过程中,不断坚持不断进取,不断超越,才能让我们的人生道路更加宽阔,才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美丽、绚烂。
梦想、坚持、超越,我们只有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才能让我们的未来大放异彩,无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