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_勇于坚持作文500字
今天是双休日,我正准备好好休息一会儿,忽然听见床底下有老鼠啃东西的声音,我立刻像弹簧一样蹦起来,开始了捉捕老鼠的行动。
我把家里的门窗都关住,让老鼠无处可逃,再把房间里的东西都搬到旁边。我往床底下一瞧,看见小老鼠眨巴着乌溜溜的眼睛蜷缩在角落可怜巴巴的看着我,我都有点不忍心捉它了呢!
我拿来扫把,可是发现小老鼠已经不见了。再找找,发现它正躲在垃圾桶后面瑟瑟发抖。我拿起扫帚打下去,它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我和小老鼠你追我赶的,满屋子乱跑,像在进行跑步比赛似的。渐渐的,我已经有点体力不支了,可是小老鼠好像丝毫没有要放弃的样子,它在坚持,它只要一停下来,就会失去生命。为了生命,它始终都在坚持。
最终,我放弃了,小老鼠胜利了,它又重新获得了生命,它用自己的坚持换来了生命,它是最终的胜利者!
我望着它远去的身影,被它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主动起身给它开了门,任凭它远去。
我静静地坐下来,回忆了刚才的那一幕,让我的心情始终不能平静。想想以后的人生,不也应该拥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吗?如果遇到困难、挫折就退缩,那你就永远都不会成功,应该像小老鼠那样为了自己的生命坚持不懈。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应该遇到困难想尽办法去解决。我们应该昂首挺胸得去面对挫折,那么多大的困难都会向我们低头,我们就是那最后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