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颗绿色的种子,他在奋力的向上顶着,因为它知道妈妈正在地上的世界等着它。可是面对蚯蚓的爱怜,小虫的噬咬,它的心有些动摇了。
而现在的我们,就像这颗种子,遇到挫折就会想要放弃。
一个月前,为了中招的体育考试,我们开始了每天早上的“魔鬼式训练”,虽然刚开始跑的有些不适应而弄得浑身酸疼,但当时比较兴奋,同时也给自己特别大的鼓励,所以我选择了坚持。
到后来,那股兴奋劲儿过了,我就在想我为什么要跑呢?我发现我找不到跑下去的意义了,可是突然间我的脑子又闪过了一个念想:难道你前段时间的努力都让它白费了吗?体育考试怎么办呢?你要选择放弃吗?不,我要坚持!即使为了不让自己的努力白费我也应该坚持下去!于是我在一次测试中跑了3分43秒,比上一次快了一秒,我的坚持是对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到开高试场地又进行了一次测试。我跑了3分40秒,这一次进步了三秒。我要继续坚持!
星期五我们举行了达标运动会,这次也进行了测试,我竟然跑了3分18秒,满分了!当看到分数时我特别的激动,就在想:这一个月的坚持没有白费,果然,有播种就会有收获!不过这只是一次小测试,希望自己在体育考试时能发挥出更好的成绩!我要坚持!
终于,这颗种子克服了内心的挣扎,努力地吸取养分,它冲破了泥土,绽出了粉嫩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