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_坚持作文500字
在做寒假作业时,我被两道题给难住了。一是写有关风的诗句;一是有关春节的来历。仅管我过去学了许多知识,但就是答不上这两道题。怎么办?丢下不管吗?不行。
我得去查找资料。我把家里的书翻了个遍,还是找不到答案。没法,我只好求助爷爷。爷爷提示我说:“杜甫写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不是有风的诗句吗。” 至于春节的来历,爷爷说他也记不起了。为了完成作业,更是为了学得新的知识,我和爷爷一起先后到过“郫县新华书店”、“青春书店”、“开元大书坊” 和“智源书屋”四家书店,查找了《唐诗三百首》、《名人传。杜甫》等有关的书,但都没有查到这首诗和有关春节来历的资料。我感到很失望,但我不甘心就这样算了。我决不灰心,一定要找到它。
后来我随爷爷、奶奶到多年未去过的宣汉县过年。一次狂街时,我看见“宣汉县新华书店门市部”,心里一亮,感觉机会来了。我顾不得这时正尿急,要求爷爷带我进书店去。我们在书架上的“文学类”里找到一本“唐诗全集”的书。耶!我终于找到了它——“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全文。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欢喜,激动地喊了起来。我马上把它摘抄下来。又让我高兴的是,这天下午爸爸在电脑上也帮我查找到有关“春节的来历” 的资料,困惑我多日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通过这次经历,我体会到:困难不可怕,怕的是没有信心,只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