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遗产的导游词
亲爱的游客,大家好,我是北京导游公司的小李,大家可以叫我李导,欢迎大家来到皇家园林的地方——北京颐和园。很荣幸能当大家的导游。现在我就带大家去游玩美丽的颐和园吧。
北京颐和园是清代的皇家园林和行宫,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占地约2。9平方米,其中,水面约占四分之三。园内殿堂楼阁、亭台水榭三千余间。1998年,颐和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誉为“世界几大文明之一的有力象征”,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游客们,现在我们来到了长廊。绿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一眼望不到头。这条长廊有七百二十八米长,分为二百七十三间,长廊的横槛和枋梁上都有图画,图画14000余幅,这14000余幅里面包含三水风景、花鸟虫鱼、人物典故等,应有尽有。
游客们,绕过万寿山,我们的下一个景点是美丽的昆明湖。来到了昆明湖。昆明湖静地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这座石桥有十七孔桥,叫作十七孔桥;桥栏上有百根石柱,每根石柱上有一只狮子,姿态不一,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
颐和园的景色说也说不完,看也看不够。现在,请大家尽情去欣赏颐和园的美景吧!请大家在游玩的时候不要乱扔果皮和食品包装袋,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祝大家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