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遗产的导游词
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大家到八达岭景区观光旅游。我是大家今天的导游,我叫宋宗泰,大家就叫我宋导吧。
游客们,你们知道吗?长城古代一座防御力极强的工程,它兴建于秦始皇年代,长城有一万三千多里长,据粗略计算,长城还能绕地球一圈呢!怎么样,够惊人吧!今天的长城,早已失去军事价值,而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着广大中外游客,成为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随着旅游业的发展,长城这一中华民族的象征,全世界重要的文化遗产,会焕发出新的生机。以更优质的旅游服务、更优美的旅游环境迎接着大家的到来!
游客们,透过车窗我们已经看到了着名的八达岭长城,这里的长城分为南、北两峰,蜿蜒于山脊之上,龙腾虎跃、气象万千,景色十分壮观。
长城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了望口和射口,供了望和射击用。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好了长城我们就介绍到这里,马上就要下车,我要提醒大家浏览时的注意事项:1、不要乱扔垃圾。2、不要在长城上乱写乱画。3、注意安全。
这次导游结束了,大家对我的导游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