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_感恩母爱作文1000字
今天是母亲节。我不送您一束鲜花,也不送您一张贺卡,更不送您一个吻。我只送您一颗感恩的心。这颗心就像盛开在母亲节的一束康乃馨。我真心祝您在母亲节里无比快乐。
妈妈,我要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没有您那有我?十三年前您生下了我。您让我看见了这五颜六色的世界。您教我说话,教我走路,教我认字读书,您还带我去上幼儿园,又陪我去上小学,您不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还教我做人的道理。在我和朋友吵架时,您总是对我说:“面对朋友你应该跟他相互帮助,要珍惜这段友谊。”在我学不好时,您还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我读书做练习。您说这比山高,比海深的恩情怎么能让我忘怀?妈妈您就像那冬天的火焰,夏天的绿树,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为我遮风挡雨的大伞。妈妈的眼睛像一口井,一口很深的井,井里不是水,而全是爱。
光阴从您的身旁流过,它走时在您的黑发上留下几根白发,在您额头上刻上了几道皱纹。我多想成为一个魔术师,为您染黑白发,抚平皱纹,但这是不可能的。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再过几年就会收到您儿子的名牌大学录取的喜报。您放心,您的儿子一定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让您为我自豪,为我骄傲。让我为您争光!
记得母亲节的那天中午,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我们吃完午饭,妈妈就抱着一叠衣服去阳台上晒,我一看,赶紧跟妈妈一起去,看我能帮上妈妈什么忙。一到阳台,我就觉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的汗也跟着往下流,我很快帮妈妈一件一件挂上去了,回到家我感觉身上潮潮的,头上的汗顺着头发直往下淌,一摸,原来我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拿起拖把,像要干活,我赶紧站起来,边从妈妈的手里抢过来拖把,边认真的说:“妈,您歇会儿,今天让我帮您拖一回地吧。”妈妈赞赏的点了点头。我接过拖把开始干了起来,刚开始还行,越到后面就越累,动作也慢了许多,真是“老牛拉破车——慢慢吞吞”,我心里开始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心疼的问我:你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我一开始还有点犹豫,可是一想到妈妈平时的劳累,我坚决的回答:“不,我不休息。”
说完,我继续拖,终于完成了。我放下拖把伸了伸胳膊,抬起头正好看见妈妈慈爱的目光:“儿子,你今天的表现是送给妈妈的最好的礼物,妈妈真的很高兴,你长大了,妈妈也真心的谢谢你。妈妈爱你。”说完,妈妈轻轻地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虽然,我帮妈妈的只是些小事,但我从中知道了妈妈的辛劳,我知道了妈妈为我付出的是多少,她所做的一点一滴,是多么的无私,是无价之宝,是一种用语言也无法形容出来的啊!
母亲节的一天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妈妈的爱是博大的,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我将来能自食其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了回报我的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