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终于到了十月一日,我非常激动。因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是祖国的六十岁生日,是非常有纪念的日子。为了庆祝这一光辉时刻,还会举行非常盛大的庆典活动。
到了上午十点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庆典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响起了欢庆的礼炮声,不多不少正好六十响,说明我们的祖国六十周岁了。在天安门城楼上,站满了以国家主席胡锦涛为首的许多领导人,都在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过了一会,我发现胡主席不知哪里去了,这时,屏幕向下移动,胡主席站在了汽车里,汽车向着受阅军民缓缓开动。同时,现场响起了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胡锦涛主席向受阅军民亲切问候:“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受阅军民也向主席敬礼。受阅结束以后,胡主席又回到了天安门城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阅兵开始了,有步兵方队、装备方队和飞机方队,最后是群众方队。在这些方队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步兵方队里的三军仪仗队了,他们护卫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威武地向前走去,当接近天安门时,他们又突然改成了正步走,我数了一下,一共走了169步,为什么呢?我想,应该是因为从鸦片战争到现在共169年吧。仪仗队员在这金秋十月、三军阵前,显得更加壮观,我在电视上曾经看过,正步走要求非常严,他们走时要保证手等五样都要在一条线上,这需要多久的练习、多好的技术啊,我真是佩服他们的毅力。
观看整个阅兵式,你会发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繁荣昌盛。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多么巨大的变化。可你想过没有,在这壮观的阅兵背后,官军们需要多么久、多么长的练习啊!他们需要付出多少的辛勤汗水啊!所以,我们现在不要虚度年华。让我们去学习他们,学习他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平日里敢于创新。
我们应该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前进吧,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明天开进!
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祖国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做好准备。请相信我吧,我一定会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