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从早上9点30分开始,我就打开电视机做好收看国庆大阅兵的准备。到了10点钟左右,国庆大阅兵开始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安门和在一片红色中用黄色拼出国庆两个字。过了一会儿,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了天安门城楼。他们将和全国亿万人民一起共庆新中国60华诞。
阅兵式开始了。身着中山装的胡锦涛主席乘坐检阅车,驶出天安门城楼,穿过金水桥,来到天安门广场。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受阅官兵的响亮回答,响彻十里长街。胡锦涛主席乘车检阅完毕,阅兵式结束。
检阅分列式开始了。
一个个英姿飒爽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了天安门。在这一个个方队中,我最喜欢三军女民兵。这个方队中排头有三个人,她们分别身着绿色,蓝色和白色的衣服。在三个排头的后面跟着同样身着和排头一样的衣服,一种颜色的衣服组成一个方队。她们分别来自第四军医大学、北京军区、海军和空军部队,是共和国武装力量的光荣一员,在保卫祖国的事业中、在抢险救灾的队伍里、在高山海岛的第一线,处处都有她们的美丽身影。所以我非常崇拜她们。
阅兵分列式结束后,就是群众游行了。
在群众游行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明天更美好”方阵。“明天更美好”方阵由5000多名少年儿童组成,是群众游行的最后一个方阵,也是人数最多的一个方阵。方阵中以满载花朵的巨型花篮为主体造型的彩车寓意祖国的发展前景繁花似锦。5000多名少年儿童的手里每人拿着一束气球,等方阵走到天安们前5000多名少年儿童一起放飞了气球,然后向金水桥跑去。随着彩色气球腾空而起,6万羽和平鸽放飞蓝天,祝福祖国,放飞希望。
多么喜庆的节日啊,我将永永远远记住这个伟大而神圣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