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太阳_父亲节感恩父亲作文800字
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这首歌在我的耳畔回响,令我想到了我那严格而伟大的父亲,令我敬佩和骄傲的父亲。在我心中父亲永远是一轮不落的太阳。
父亲,我心中的太阳。是他的教导才有我今天洁白如雪的品行。父亲从小就教育我走人要正直,一次我在邻居小敏家玩,我发现他的桌子上放一个非常漂亮的手链,我很喜欢,于是趁他不注意拿走了,回到家我爱不释手的赏析,父亲见了问我哪来的,我顿时脸红红的,慌乱下我告诉他实情,没想到爱我的父亲那次居然打了我,教育我说“小小年纪不学好,长大还了得,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只有一个好的品行,大了才能立足社会”。虽然那时我还不能完全理解,但从父亲的言行中我知道那样的实在不能做了,是父亲的教导与批评才有我今天如雪的品行。
父亲,我心中的太阳。他的行动感动着我温暖我的心灵。父爱虽然不及母爱细腻,但父亲对我的爱却也在点滴中闪现。那次回家在吃饭时,父亲见我没穿外衣就绕到后面帮我披了一件衣服,母亲开玩笑说“你对他好,他长大了未必对你好”。而父亲却说“只要他好就行,我不求回报。”我默默低着头泪水滑过了面庞。父亲的话似一股暖流涌上心房,有一种冲动想说“儿子一定回报您。”父亲如太阳般温暖我的心灵。
父亲,我心中的太阳。他的事例感染着我教会我无私奉献。在一个冬天,我和父亲出门办事,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个孩子被车撞到而肇事者却逃之夭夭。父亲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目光,把孩子送到医院,孩子失血过多需要输血,血型有与父亲一致,父亲当时毫不犹豫的献出自己的鲜血。由于抢救及时,孩子得救了,孩子的父母万般感激,父亲说“救人于危难之间义不容辞。”也许有人说父亲傻,多管闲事,但那只是他们冷血的表现罢了。父亲是崇高的伟大的,令我骄傲自豪,在他身上闪烁着太阳的光芒。
十五年的风雨历程,十五年的欢笑与泪水都在父亲的陪伴下走过,父亲如太阳驱走我心中的黑暗与寒冷,带给我温暖与光亮,是他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给我树立榜样。父亲是我骄傲与自豪,是我人生的向导和航标,我不能没有你,我的父亲,不能没有你——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