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_写景周记800字
春雨沙沙,春雷隆隆,春姑娘打着轻快的节拍向雁城走来。你听,调皮的春雨跳到土地上,发出“啪、啪”的歌声;你瞧,可爱的柳枝娃娃被春风吹绿了,美丽的桃花姑娘也被温柔的春风吹醒了,还舞动着粉红的裙子向我们招手呢,小草探出小脑袋,东张西望;你看,百花争艳,高傲的梨树穿着雪白的舞裙在翩翩起舞,小小的迎春花弯着身子,全身金黄,把整个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火红的玫瑰也不甘示弱,她转起美丽的红舞裙,更觉美丽动人。
到了夏天,最迷人的荷花都开放了啦,它们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快看,荷花仙子有的白、有的粉。白的好像少女的鲜嫩皮肤,又似无暇的白雪。与其说它出淤泥而不染,倒不如说它在牛奶里泡过。再看那粉红的,真不知是被天边的晚霞映红了脸,还是怕羞。快瞧,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我们露出笑脸;半开着的,像一位纯洁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脸庞;那大开的更迷人,她们开朗地向人们露出美丽的笑容。
秋天默默的走来,玉米可高兴了,特意向秋阿姨献出了一颗颗金黄的小宝石;高粱可开心啦,她格格地笑个不停,笑得弯下了腰。黄澄澄的梨子挂在树枝上,调皮地摇来晃去,像是在荡秋千;红彤彤的苹果可害羞了,躲在密密层层的树叶中;淘气的桔子全身金黄的,有些躲在桔叶的后面与人们捉迷藏,有些快乐地挂在叶子边,仿佛在说:“快把我摘下来吧,我已经成熟了”
冬天十分有趣!只要一下雪,我就和几个约好的朋友一起去打雪仗,用雪球做子弹,“子弹”飞来飞去,在笑声中乐开了一朵朵花,有一个同学还悄告诉我:“假如没有了冬天,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这么快乐”是啊!如果没有了冬天,又怎能有“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奇景?又怎会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呢?古人用“一片冰心在玉壶”来形容心地的纯洁,依我看,冰——冬之宠儿,的确当之无愧。
衡阳!我可爱的家乡!我永远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