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到了,正好是我小表叔二十岁的生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老家---五星村。
经过田野,我惊奇地发现,暑假回来的时候,田野里还是嫩嫩的秧苗,现在都变成金灿灿、沉甸甸的稻谷了;走到村口,我发现那时的青苔泥路,变成干净的水泥路面了,路的两旁边是一排排葱翠的香樟树。走到小表叔家门口的一条小河边,发现河水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旁边的一棵年数已久的老槐树,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显得非常好看。巷口两边的房屋也有了变化,本来是一排排小屋,现在变成一幢幢别墅。我好奇地问舅奶奶,家乡的变化为什么这么大呢?舅奶奶说:“现在的村民都在外打工、经商做生意,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吃的、穿的、住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听了舅奶奶的介绍,我感觉到家乡的父老乡亲真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