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秋天_写景散文作文1000字
当春天不再蓬勃,夏天不在热烈,秋天像一位待产的少妇迈着踏实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走进秋天,品味秋天的味道,冷静中带有些许的热烈,洒脱而飘逸,秋天的天空碧蓝而高远,秋天的意境丰满而成熟,她诱人的味道漫洒苍穹,沁人心脾的芳香悠扬而文静,
成熟而美丽的秋意,是一首季节流淌诗篇;品落叶知秋之韵,赏黄叶飞舞之淡泊。聆听秋蝉低吟浅唱,慢品秋虫轻轻的呢喃,迈步金黄的田野,感受大自然的神韵。
秋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来的那样肆虐,那漫飘的细雨,洒在人们脸上,丝丝凉爽倍感清心寡欲,让流浪的心倍感交集,让如絮的思念,如雾的缠绵,随清凉的风飘向浮云。
看清澈流淌的小溪,赏黄叶随流水漫漂,聆听秋水潺潺呢喃,象似在和白云道别,与炎夏辞行,与蓝天握手言欢,飘渺的秋思隐约心间,洗涤着心灵的尘埃,令人心旷神怡。
你看秋叶,你看那些挺拔的大树,他们告别了曾经的鲜艳,在艳丽而短暂的生命里,无悔的在秋风中漫天飞舞,怀着对季节的眷恋把他们仅有的美丽依依不舍得零落成泥。告别了那份欲滴的绿意。
置身于秋天的色彩里,赏菊花婀娜的绽放,嗅一朵桂花的香味,感受海棠花的温馨和美丽,掬一抔月季花的贞洁,揽一怀山茶花的丰盈和端庄,感悟翠竹的挺拔和虚怀,
当一天的疲劳被秋风消除,如果你搬一枚竹凳坐于月朗星稀的天空下面那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明朗的月亮毫不吝啬的洒下他银灰色的光芒,星星眨着她明亮的眼睛,碧蓝高原的天空像是洒下了一把珍珠,布满蔚蓝色的苍穹,置身于这样一个美轮美奂的景色里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踏着满地金黄的落叶,沐浴着清爽的风,单薄的衣衫随风摆动,赏秋日夕阳染归翅,听牧童短笛竖飞声,品蛐蛐在秋夜里吟唱,赏明月在碧空中洒银辉。
迈步在秋天的原野,听小溪涓涓流淌,感受秋风凉爽,拂起秋之美丽,随思绪在秋风里飞舞,飘扬……
走进秋天的原野,看漫野金黄果实,品味满园瓜果飘香,感受那份收获的喜悦。收获的季节,金灿烂的稻田,是汗水酿成的美酒,金灿灿的大豆、高粱挂满了劳动人民的喜悦,粮食满仓,那是金秋送给我们的礼物,那红透的果实,成熟饱满得让喜悦流淌。
走进秋天,感受那份凉爽,品味秋天成熟的魅力。茶余饭后,手持书卷,仔细品读有关秋天的文字,清新而雅致的是诗句中带有着阵阵浓郁果香;那种一分辛苦一分收获的味道在秋天的季节里淋漓尽致;我们对于秋天的期盼诠释着一个沉甸甸的永恒。
在我们人生当中,季节象一朵云,又像一缕清风,我们要赞美春天的蓬勃和夏日的热烈,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需要春风春雨,才有秋天的成熟和收获,这也是我们一生当中最辉煌最得意的季节。
推开一扇窗,我看到了世界,也看到了自己的心!——巴山夜雨
窗外,是另一个世界。
一枚秋叶,在不经意间飘落,揉碎了季节的忧伤;一缕月光,在静静的深夜,婆娑着我的心房;一粒尘埃,在岁月的深处,涌动着诸多情愫,吟唱着几多诗篇。不必慌乱,闭上眼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不必太累,停下脚步,会看到风的徜徉,雨的美丽;不必叹息,伸出手来,温暖其实一直在身旁!
抚摸着窗台,感受时间的律动。时间,有时候是一种宽恕。无法释怀的,放逐时间,就是一段经历;不能割舍的,赋予时间,就是一个记忆一声叹息;难以解释的,融入时间,就是一种结局一抹微笑。
时间,是距离是宽恕,让一些东西更清晰,让一些感情更明白,让一切都趋于平静。
窗外,是另一种人生。
有时候,我们会深深的爱上一个人,没有原因,也没有道理,更没有所谓的约定和所谓的缘分。这个人,也许不在身边,也许永远遥远;这个人,也许不会爱你,也许只能在梦里;这个人,也许你会放弃,也许一直默默驻在你的心里。
有时候,会出现许许多多的意外。时而惊喜,让人措手不及;时而无奈,让人难以启齿;时而痛苦,让人猝不及防,生不如死。惊喜也好,痛苦也罢,只是一种历练,不要让心情毁了一生;得到也好,失去也罢,只是一个意外,不要迷失方向,更不要迷失自己。意外,是另一种美丽,坦然地面对,默默地撑起,因为下一个路口也许就是奇迹,因为苦难的尽头,其实就是一种幸福的开启!
有时候,感觉人生是一本书。曾经的天真和梦想,如同一篇篇斑斓的童话,有湛蓝的思绪,有无垠的雪地,也有凄美的记忆;曾经的美好和渴望,好似一首首隽永的小诗,有平仄的韵律,有激荡的情怀,更有沉默的空白;曾经的不舍和纠结,好像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标点,反反复复,是是非非,起起落落,其实就是一种标注,一个符号而已。
也许一生,就是一句话;也许一段经历,就是一个章节;也许的也许,就是一次叹息一种结局。这本书,其实只有自己能读懂!
打开的窗户,其实是一扇心窗。
越来越明白:活得简单,才能活得自由。觅一片草地,静静躺下,感受大地的柔软,阳光的微笑,蓝天的辽阔;掬一捧泉水,一饮而尽,感受岁月的平静,生命的清澈,灵魂的净然;撷一片秋叶,默默聆听,感受风的旋律,雨的呢喃,感受这个人生,这个世界的美丽情怀。心简单,活着就简单;心自由,活着才自由。让心简单,让心透明,让心轻松,活着,其实就是一种自由,一种幸福!
越来越明白:越聪明的人,其实越累。在乎的多,割舍就难,往往失去的也就越多;追求的苦,心事就重,往往美好的也就越少。人生中,有些东西,只是数字,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过客,不必太留恋;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
打开一扇心窗,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一个简单的心境,一种幸福的感觉,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