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节作文500字
今年春节,我没回老家。
日历又见底了,新年又到了,正当我满心欢喜准备回老家的行李时,妈妈的话却让我惊愕:几年不回老家了。这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我都已经计划好了新年要做的事,那天堂般的日子现在说没就没了。我的心情从峰顶跌到谷底,这无疑将是无聊的春节。
新计划在父母的催促下完成了,这死板的计划让我如同一个机器人,受到程序的控制,失去自由。但每天下午都有我自己的空余时间,这便是我的天地,每天在这份渴望的促使下,我总能完成学习任务。
半个寒假过去了,三十晚上,围在餐桌前只有寥寥数人,这与以前过年时十几人吃团圆饭的差异太大了,让我一时都不能适应。我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不禁想起了老家的欢声笑语。城市中的一扇扇防盗门将人都隔离了,一栋栋楼房将人都拉远了,城市的春天太没劲了。
初一,我们耐不住寂寞,便来到了射阳丹顶鹤保护区。站在瞭望塔上极目远眺,薄雾淡淡地飘着,遮住了我们的视野,但沼泽的美景却仍可以让我感受到。那朦胧的美让我彻底忘却了前几天的无聊与烦躁。走下瞭望塔,继续向沼泽深处走去,池中天鹅引脖高鸣,那鸣叫好似欢迎我的到来,又似在与我谈天,介绍这沼泽异景。
再往前便有丹顶鹤了,洁白无暇的外衣,犹如冬日洁雪,挥动翅膀,更像天仙下凡,细长的双脚使其亭亭玉立,我算是感受到鹤立鸡群的感觉了。
往后的几天,我们又去四处游玩赏景。没想到这儿过年还有一番韵味,我这才感受到原来快乐是可以寻找的。孤独、无趣只是你的心理在作怪,乐观才能使生活更精彩。
今年春节,我没回老家。但城市的春节,则有另一番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