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友情_逝去的友情作文750字
原来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现在却变成了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次在金城偶然遇见她,突然看见她,竟颤抖了一下,眼前的她只是发型变了,其他什么也没变,而我却感觉她好陌生……我习以为常地向她点点头,她触动地看了我一眼,又立即转头和她那位穿的很“火爆”的朋友说话,然后很快地走开了。我木若呆鸡地站在原地,不走也不回头,我感觉得到她看我时眼里的异样,矛盾的感情。顿时,一连连的往事有再现我的脑海……
她——我小学时最最最最好的朋友……还记得一年级的我,是个十分害羞的女孩,从不敢主动去交朋友,所以几乎没有人和我玩,每次都是自己孤零零地看着其他人玩耍。一次,偶然,我帮她交作业,她就对我说:“其实你蛮好人的啊,怎么你都不跟别人玩呢?”……和她的第一次对话,就让我深深喜欢上她了,也让我感染到了她的开朗……就从那次开始,我和她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二年级的时候,她生日第二天,她高高兴兴地跑过来拉起我的手十分天真的说:“你知道吗?我昨晚许的愿望是希望我们能永远做最好的朋友,一起牵手上学,还要一起牵手玩。呵呵,好不好啊?”
“好啊好啊,呵呵”夕阳下两只小手牢牢地握在一起……四年级了,同学们的思想都渐渐成熟了,她的同桌小建说他喜欢她,她跑过来问我该怎么办,当时我正为一件很小很小的事生她的气,所以便捂着耳朵对她叫道:“别烦我,我很讨厌你啊。”
于是,她别含着泪失望地走开了。后来小建便多次约她出去玩,单纯的她在小建的花言巧语下,每次都跟他出去玩……踏入早恋的她渐渐变了,变得不再天真,变得不再单纯,变得不再可爱。她也渐渐疏远我了,她开始穿些十分时尚的衣服,开始和一些“大姐们”玩,换男朋友像换衣服,成绩也开始急剧下降……
每次看到变了的她,总有一种罪恶之感,是我害了她吗?如果当时我极力反对,如果当时我坚决不让她去,那她可能会和我一起牵手上学,一起玩耍,那我可能不会失去一个朋友……这一连连的往事就像一把锋利的剑,无情刺向我,好痛,好痛,痛到无法呼吸,痛得我眼泪不停得溢出,难道这份友情只能靠回忆了吗?只能有眼泪代替了吗?她会不会也为这份友情流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