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珍贵的友情_关于友情的作文800字
小树在狂风暴雨中独自摇曳时,是土,牢牢的抓住它,让小树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我在失败中丧失斗志时,是朋友,带我离开困境,让我拥有了永不放弃的精神。这珍贵的友情,我会用心牢牢记住。
窗外的雨连绵不绝的下着,天空一片昏暗,一如我此时的心情,考试失利就像我这片天空中的乌云笼罩着我。“物理分数总是不尽如人意,是不是我根本就学不好物理,那我还是趁早放弃算了。”我不禁对自己产生了疑问,对战胜困难打起了退堂鼓。我沮丧的趴在桌上,朋友似乎看出了我的难过,他看到了我那可怜巴巴的考试分数。转向我说:“一次考试失利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你自己不放弃,敢于走出失败的阴影,就会获得成功的!”他一脸认真的说完这段话。趴在桌上的我听到后内心顿时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似地抬起头,豁然开朗,像内心深处照入了驱散失败的云翳。
明天就是分班考试了,他并没忙于自己的复习而是转向我,手中那一份我的试卷也密密麻麻的涂满了重点的标记和公式。还在我桌上不停用笔勾画着,修改着。“这样写比较好懂吧。”他说着,望着他专注的样子,心中流过一阵暖流。“这道题其实不难,根据开关闭合情况,画出等效电路图,最后带入已知求解答案就出来了。”他认真的为我讲解着。“欧,原来这么简单啊”我欣喜于汲取知识的养料嘴角不自觉上扬。微微抬起头,却不经意发现被尖子生团团包围着的老师正在细心讲解着,我感到很诧异:他不是也应该在那里向老师发问的吗?今天是怎么了?考进重点班不一直是他的梦想吗?这么重要的发问时间他竟然不好好把握而是为我解析难题,帮助我。想到这里,我内心流过一阵暖流,友情是如此珍贵。正因为珍贵的友情,他才尽心尽力的帮助我,即使耽误了他自己的复习。这漫长的一个办小时的晚补我却觉得时间过得如此飞快,只因为他耐心的讲解。
当我捧着满意的卷子,终于高兴的笑了。他说得对:“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跟深深明白我的进步和他的鼓励,帮助是分不开的。在他的帮助下,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我拥有了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一切都归功于这珍贵的友情。
高唱着“朋友再见”的他早已离开了,但在我心中朋友一直未曾远离。我会在记忆中留住这段珍贵的友情。它支持着我,教会我不放弃,我也会将它继续传递下去,天地间,溢满了友情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