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一眨眼已经有十五年过去了。这漫漫人生路,用尽千言万语也道不完您对我的爱,踏遍万水千山也讲不完您对我的关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如山重千斤,我们是永远也报答不了的,所以我在这里只能真诚地对您说:“妈妈,谢谢您。”
还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您就把我抱在怀里,给我讲“黄香温席”的故事,那时的我哪懂什么尊敬师长,感恩父母啊?可是您不厌其烦地教我一遍又一遍。终于我在您对我的潜移默化中,渐渐学会了感恩,学会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所以您是我的第一任老师。学校里我学文化知识,在您身上,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所以至今不能忘记黄香温席这一故事,不能忘记儿时您给我的那段美好的记忆。
生活是一条永不休止的大河,酸甜苦辣,悲欢离合样样具备。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自以为进入了一段最为艰苦的时期——初中生活。这初中生活,就像体育课上跑八百米,跑到了六百米的时候,整个人口干舌燥像脱水一般。在这段时间里,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常常从高兴的极顶落到悲伤的深渊,又爬上欢乐的顶峰,我欲哭无泪。又想到晚自修,真乃举头望明月,低头做作业。可就在这最艰难的时期,您又向我伸出了关爱之手。晚上回到家,一杯温牛奶早已泡好在桌头;考试失败时,一句温暖的话语立即融化了我心头的坚冰;心情失落时,一个温柔的眼神使我忘却了无尽的烦恼。您总每时每刻地关心着我,给我无言的帮助。
于是,我一想到平时在家的无理取闹,对您的冷嘲热讽就感到十分惭愧。您用关爱对待我,而我却用这种行为报答您。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好让您耳边没有我的叽叽喳喳的吵闹声,耳根留个清静。
有一天,我看您病了,还去挂水了。我才知道妈妈您并不是坚不可摧的,我才停下来仔仔细细地观察了您一下,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您那原本乌黑的头发已多了一根又一根的银丝,眼角的皱纹也长出了一条又一条,我惊愕了。
妈妈,感谢您对我的教诲,感谢您让我学会了感恩,感谢您让我学会了做人。再一次让我真诚地感谢您,妈妈。